159422894.jpg

唐頓莊園一開始看會覺得像是英國版的朝代影集,
也可以說是台灣的京華煙雲。
(靠腰,說出我有多老了。)
小朋友不知道也不要太高興,那是當年的經典影集啊
都是講一個家族的興衰。

但是看劇中僕人之間的爭鬥,其實根本就是中國宮廷劇改成說英文而已。(怪怪的)

也像是上班族的勾心鬥角情節,只是他們都有蓬蓬裙可以穿。(是在羨慕什麼嗎?)
 

一開始以為它會是大時代悲劇史詩般的故事,
但看到後來劇情發展越來越小情小愛,戰爭歷史卻是清描淡寫,
彷彿只是為了設定而寫,毫無感嘆時代的失落感。
(失落感指的是沒事先做功課就期待太深的我)

劇情有點點芭樂,但是很緊湊,
也還在可以接受範圍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人物很活,
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鮮明,
而且演員都很會演,素質整齊到不行,
真是厲害。

不過可惜的是劇中的人就是彷彿如此日復一日,
從沒有感傷的過日子,
即使他們哭泣,你也會覺得還好(這就是英國人的內斂嗎?)

感到不解的是有時覺得它也像愛的進行式,
情人之間不斷的訴說對對方的愛意(咦,這是英國人嗎?)

長輩用自己的方法,幫助晚輩,
卻也包容晚輩的與自己意見不同。
最大的愛就是為了對方去參加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一切都是為了尊重對方。

其實這劇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人物塑造的超好,
演員又很會演

老奶奶得知孫女死亡,
獨自走進大廳裡的背影那一幕,
真他媽的應該拿最佳女演員獎。

這劇另一點厲害的就是諷刺的對白,
真是每個人都會講,我懷疑有人講話可以鬥得過編劇嗎?

(絕對不要跟這個編劇吵架!!!!)

不過馬修突然死了,女主角差點沒了活下去的勇氣,

而我則是沒了追劇的勇氣,
 

說真的,

有多少人會為了老奶奶跟湯馬士,

繼續追下去?

(劇中我只看這三個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頓莊園 英國影集 馬修
    全站熱搜

    Blu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